close

http://tw.ent3.yimg.com/mpost/33/58/3358.jpg

一部集合很多大牌的港式喜劇,而且光看海報就可以知道,這是由很多段故事所串聯起來的電影。若要呼應片名「全城熱戀」,感覺似乎「熱」大於「戀」,因為全 片籠罩著一股悶熱的氣氛,如果不吹冷氣或邊吃冰觀看的話…還頗有中暑感的,但這也是本片的最大的特色。在高溫炎熱的夏天,交錯著幾段汗流浹背的愛情故事。


如果以輕鬆的角度來說,像這樣的喜劇電影是典型的爆米花類型,也就是說可以一邊吃爆米花並且不必動大腦就可以駕馭的電影,看完也不會有任何感想,甚至過幾天就忘記這件事了。不過,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,總有些什麼值得說的吧!所以,我還是想寫出幾個字來,趁我忘記它之前…

雖然看這部片不用花什麼腦力,可以輕鬆看,但「不用花腦力」這件事所帶來的最大價值,就在於「心情得到紓解」。有點像徐志摩「再別康橋」的詩裡頭說:「我 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」那樣,隨著電影的結束,觀眾的情緒也跟著結束。也就是說,看完感覺一點都不沉重,根本不用去多想什麼,總之就是看完了!但這 部片其實有個另類的附加價值,就是提醒大家「嚴肅看待溫室效應」。

這也就是在開頭我所提過的「熱」大於「戀」這回事。這部片很「曬」,因為時空背景是在一些艷陽高照的城市裡所發生的愛情故事,所以每個角色呈現出來的樣 貌,全都離不開「高溫、汗流浹背、衣服溼答答」,整部片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個「熱」字。不過每一段故事全部都是曾經聽過或看過的橋段,只是換個人詮釋罷了, 對於劇情,真的不知道該在哪方面著墨,因為我對於這部片真的沒有太多的感想,只覺得本片成功營造出一股「熱氣逼人」的最高境界。

但話又說回來了,看著一堆大牌的帥哥美女,像平民老百姓一樣流這麼多汗來演出這部電影,應該也是另一種額外的小收穫吧!


| 影片資訊 |

導演:陳國輝、夏永康
演員:謝霆鋒、張學友、劉若英、徐若瑄、徐熙媛、段奕宏、付辛博、井柏然、Angelababy、吳彥祖、劉家輝
類型:喜劇、愛情
上映日期:2010/02/26

 

--

特約豆導講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2521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